集資破千萬!CP值爆高的 Haylou 智慧手錶開箱:功能實用、一個月只要充電一次


line banner

Haylou Solar 首圖

講到智慧型手錶,本人當然一直以來的習慣就是用 Apple Watch,使用上也大致能符合我監測心跳、監測運動、接收通知的需求,也沒有什麼大問題。

真要說的話,最大的痛點就是「需要經常充電」;畢竟我一年需要出差十幾次,每次出門時還需要多帶一個手錶專用的充電器,實在是很浪費包包空間、又重…當然,有的人可能會說,帶小米手環也一樣符合你的使用需求啊!這點倒是沒錯,而且還是希望帶一支「手錶」而非「手環」,這是個人習慣問題…

今天開箱的這支 Haylou Solar 智慧手錶,主要的特點就是:

  • 外觀簡潔、輕薄
  • 可以紀錄各種運動數據、偵測睡眠、心跳…
  • 可以接收手機通知
  • Android 版支援Google地圖
  • 另外,續航力高達 14~30 天!很久才需要充一次電!

產品開放募資後,第一天上線就突破 5000 人預購,是相當受到矚目的產品;來看看到底有何特別之處吧!

Haylou Solar 智慧手錶開箱

來看看這個第一天就有超過 5000 人預購的產品到底長什麼模樣!打開包裝:

包裝內有手錶本體、說明書以及一條 USB-A 的磁吸充電線:

手錶本身真的非常輕薄,橡膠的錶帶加上輕薄的機身,很適合運動時配戴:

外觀採用圓形設計,我知道很多人看不慣 Apple Watch 的方形錶面,如果你也是喜愛傳統的圓形錶面設計,Haylou Solar 會是可以考慮的產品:

配對前先試戴一下,錶面直徑為 1.28 英吋(約 3.5 公分),這個大小以我的手來說剛剛好;螢幕夠大,跑步時若低頭看一下狀態也不用擔心晃來晃去看不清楚數字。

手錶背後有光學心律感應器,可以偵測你的心跳數值;下方的兩個接點是磁吸充電使用。

磁吸充電也是 Haylou Solar 的特色之一,原廠附的充電線是 USB-A 接頭的,透過這條原廠線來充電。

磁吸的能力確實不錯,不用刻意對準背後接點,簡單放上去就可以自動吸住並充電了。

在第一次使用時,需要將手錶與手機 App 配對,這樣一來手機就可以看到手錶的各種設定,此外運動數值、電量、運動目標、睡眠記錄等等,要查看手錶紀錄的數據不用看錶面的小螢幕,從手機上查看即可:

Haylou Solar 的錶帶拆卸也非常容易,快拆功能三秒就可以把錶帶拆、裝上去;另外 Haylou 也提供多種風格的錶帶可供選擇(不鏽鋼、皮革、米蘭式、尼龍、矽膠等等),可以根據不同的穿搭風格搭配:

Animated GIF

Haylou Solar 運動功能偵測

手錶外觀看完了,接下來看看它的運動偵測功能!這也是 Haylou Solar 的主要賣點之一,如果你是習慣戴著手錶追蹤跑步數值,這款也有同樣功能。

首先,Haylou Solar 支援「健走、戶外跑步、跑步機、騎車、籃球、足球、登山、腳踏車機、瑜珈、自由訓練、體操、划船」等 12 種運動紀錄模式,每種運動都可以記錄下心律、消耗的卡路里或路線等等。

如果你會交替的進行各種運動,Haylou Solar 把運動項目分門別類的設計,讓你可以清楚知道每種運動各進行了多久、消耗多少熱量等等,不會全部混在一起。

在開始運動前,可以先在 App 設定好你要記錄的運動項目;另外如果你有戴耳機跑步的習慣,還可以設定運動時要多久播報一次目前進度(像是你已經跑多遠、花了多久、心律是多少、速度多快等等),這樣就連抬起手腕看錶面的功夫都省了!

對於經常跑到手沒力抬起來的人來說,這功能相當實用!

這邊先用「健走」來測試,按下「GO」之後就開始記錄!

時間快轉、健走結束。錶面上優先顯示我花了20 分鐘,心跳 95,還有移動的距離:

打開 App 可以看到更詳細的數據,也可以看到自己運動的軌跡!

接著我在 App 上切換到「戶外跑步」,並再進行了 1.49 公里的超慢跑,可以看到在 App 上就會被分類於「戶外跑步」,這數據不會跟前面的「健走」混在一起,包括心律、速度、路線等等,都會分開紀錄。

Haylou Solar 還有睡眠偵測功能,戴著手錶睡覺可以監測你的淺眠時間、深度睡眠時間、清醒時間,還有睡眠狀況分析;本來以為戴著錶睡應該滿不舒服的,不過 Haylou Solar 很薄我自己是沒甚麼感覺,也不會覺得卡卡的!

在 App 上可以看到睡眠狀態偵測,像是幾點幾分是淺眠、幾點幾分是熟睡,從圖表看還可以看到我在凌晨時似乎短時間驚醒過…另外下方還有針對睡眠狀態分析,顯示我是睡覺時容易清醒的那種…

Haylou Solar 其他智慧功能

除了紀錄運動數值以外,Haylou Solar 也同樣具備智慧型手錶該有的各種功能,日常使用也很合適。

預設錶面的資訊

只要抬起手腕,Haylou Solar 螢幕亮起,就可以看到時間、天氣、今天累計的運動里程、累積步數、卡路里等等;表面上也會顯示現在的即時心跳,資訊算是相當齊全了。

接收手機通知

Haylou Solar 可以在 App 內設定自己要接收哪些 App 的通知(要全部接收也可以),這樣 iPhone 收到通知時就不用拿起手機,直接在錶面上就可以查看訊息。

看 LINE 的訊息不用拿起手機:

(偷偷說,就算有人收回訊息,收回前的通知也會留在手錶上 😈)。

控制手機音樂

iPhone 播放音樂時,也可以透過 Haylou Solar 暫停、下一首、上一首;美中不足的地方是無法顯示現在播放的歌曲名稱:

天氣預報

Haylou Solar 除了顯示今天的天氣、最高溫與最低溫以外,還會顯示未來三天的天氣預報:

運動統計數值

作為運動愛好者的你,Haylou Solar 也會紀錄你每天走路的步數、移動的距離、消耗的熱量…還可以在 App 內設定每天的運動目標,在手錶上可以快速切換,若還沒達成可以趕快去補上進度!

即時心率偵測

在錶面上也可以看到現在的心跳是多快,而且這個紀錄是即時的,所以隨時切換到這個介面就可立即看到,不用再多等一段偵測的時間;另外下方也會顯示今天的心跳最快和最慢值。

還有更多小功能…

除此之外,Haylou Solar 還有「久坐提醒」、「尋找手機」等小功能;另外支援 IP68 防水,流汗、碰到下雨、洗手,甚至划船等水上運動都沒有問題。

功能切換非常容易

以上這些功能看似很多,不過因為 Haylou Solar 功能單純,只要在介面上滑動就可以快速切換,所以要看心跳、要看天氣,只要滑幾下就可以了,不用回到主畫面再找 App 到底放在哪裡…所有的功能都是像 iPhone 的多工一樣,左右滑動就可以切換。

(左滑或右滑都可以)
Animated GIF

至於一些手錶功能的設定(亮度之類的),從上往下滑:

Animated GIF

或是由下往上滑,也可以看到所有的功能和設定:

Animated GIF

總之,Haylou Solar 的操作相當簡單,如果想要買給家中長輩但又怕不會用的話,相信也是教一下就可以上手了!

Haylou Solar 超長續航是重點!

除了前面提到的運動監測、日常使用功能以外,Haylou Solar 最吸引我的,其實是它的「超長續航力」!

根據官方說法,Haylou Solar 在啟動全天心律偵測的情況下,可以連續使用 14 天!如果關閉心率偵測,續航力更到達驚人的一個月;以一支日常使用都可以的智慧手錶來說,一個月充一次電相當吸引人啊!

未來如果我出差,就算是出國一個禮拜也不需要為它的電力煩惱;就算要充電,也只要帶它的小小一條磁吸線就可以了。

結語:Haylou Solar 的推薦原因

關於這款產品,我給出的推薦原因如下:

運動紀錄功能完善

手錶本身可以和 App 連動,並可以為 12 種運動分別紀錄。

戶外運動可以記錄跑步、健走的軌跡,此外也會即時紀錄配速、心跳、時間等等,甚至可以在 App 內設定播報的時間;過去以我挑戰 12 分鐘 3000 公尺的時候,跑到最後已經快掛了,但還要舉起手錶看自己的時間,實在是很痛苦…透過 Haylou Solar,以後就可以讓它在每一千公尺的時候播報一次,確保自己的速度。

後來我已經沒在跑步了,主要就是每天盡量走到 5,000~ 10,000 步;Haylou Solar 的主畫面就有每天的運動進度,可以讓我看時間時就提醒一下該多走一點路了…

日常使用也 OK

我平常用 Apple Watch,最常用的功能還是「透過手錶看通知」,這點 Haylou Solar 也可以辦到;另外一些日常的小功能如控制音樂、查看天氣等等也都很方便,抬起手滑幾下就行了,日常使用也很適合。

續航力超長

這點前面已經說過了…連續使用可達 14 天,關閉心律偵測可達 30 天,以智慧型手錶來說非常夠用!

價格超划算

以跑步錶、日用錶來說,Haylou Solar 的早鳥售價只要 990,一千元不到的價格實在是沒什麼好挑惕的;就算錯過早鳥價,募資期間也只要 1,290;手錶本身還有多種錶帶可以選購,簡潔的外觀平常搭配衣服也很好用,這價格、這功能、這外觀,個人覺得極為划算,推薦給大家參考!

 

12 comments

  1. 小米手表青春版不到兩千, 所有功都有還多了gps定位 氣壓計 指南針等功能, 用了一年多還是一樣充一次電用約一個月~

Comments are closed.